close

40歲生日這天,我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人生上半場的結束哨音響起

開場拚搏至今,想好好檢視目前戰況

一路殺來感覺「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天秤寶寶的我,最在意「平衡」二字

各人因緣不同,必有不同待遇,無須比較

這世界上,你不會什麼都有,但也不會什麼都沒有

玩大老二,每個人都13張牌,沒人多一張

看自己手上有的,好好運用

誰說非得要一手好牌才能贏

同花打不打得過full house?...看起來不行

但如果同花再加上順子,你說打不打得過^^

 

沒有姣好的面貌與身材

讓我學會從優雅與自信去下手經營

這種美,行家才懂

 

沒有富貴的身家與權勢

讓我早早獨立靠自己、靠熱忱、靠信念

不用當別人的公主,我做自己的女王

 

沒有天降的資源與運氣

讓我懂得心存善念,身懷慈悲心、同理心

能力所及之處,需要時我拉你一把

 

都說「眾生皆苦」,人生實苦,唯有自渡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誰的生活不是千瘡百孔的走過來

 

*上面是我沒有的,百般努力去改變*

*下面是我擁有的,千萬分感激在心*

 

我的父母,到我40歲還是把我當小孩疼

撒嬌一下,要什麼有什麼

務實勤勞的爸媽,教我保守與謹慎的態度

讓我右手自帶油門衝刺、左手自動剎車輔助

永遠不用擔心失控失速

親愛的阿爸阿母,謝謝你們生我養我愛我

我沒有成為你們期待的樣子…

但你們依然愛我,傾盡所有

 

我有一對姊妹,也是這一生注定綁在一起

從小一起互打互鬧互吵互掐過來的

互看不順眼又常做彼此軍師

風平浪靜時

就是磨練彼此心性涵養的時刻,阿彌陀佛…

風雨交加時

立馬轉成同仇敵愾團結對外的最佳好戰友…

真的又愛又恨啊!!就讓我們這樣一輩子吧…

妳們擺脫不了我,我也不會放開妳。

 

加上我的幾個心肝寶貝

小白、紫紫、Cookie、Uno、菲菲

謝謝你們把一生交付到我手上

但願我不負所託

奉獻你們的一生,伴我一段寂寞的路

燃燒你們的所有,溫暖我許多孤獨夜

你們讓我感受禍福與共、不離不棄的真諦

 

接下來就是在我人生中,陪我走過一段的朋友們

王家衛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人生這條漫漫長路,在最剛好的時候遇見你/妳們

我們有過一段時光,不論是共患難或是同享樂

因緣際會下,可能你/妳還在,或是已遠離

我們都在彼此的人生自傳裡,寫下一段紀錄,或長或短

只是在一個尋常不過的清晨醒來,有的人就留在了昨天。

 

最艱難的,當然就要留在最後緬懷了

每個人的一生,總有個要不斷面對的課題

情竇初開時,對愛情充滿了憧憬與幻想

「一生一世一雙人」是我最遠大的夢想吧

走到這裡,已是無望

 

執念亦神亦魔,生死悟得,怎知情字難得

--〔枕上書〕

 

最初,總堅持自以為是的緣分

最後,才順其自然看花開無聲

--〔天使的指紋〕

 

這幾句,大概就是我愛情的最佳詮釋

年少輕狂時,為愛不顧一切,飛蛾撲火

認為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相愛的彼此

 

張愛玲說:

我顛倒了整個世界,只為擺正你的倒影。

轟轟烈烈、敢愛敢恨、真愛無敵

是我的唯一信念

回想當時,真的傻得很勇敢

青春不就是用來燃燒在渴望的事情上嘛…

人生重來一次,應該還是一樣的態度吧

只不過,對象要再好好琢磨一番才是

真情真心…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想要

 

嘗試過幾段感情,年紀稍長的我

對愛情也有了不同的體悟與想法

牆撞得多了,清醒一些、務實幾分

這時想要的愛情,就換平實的類型

「幸褔很簡單,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共同燃燒此生。」

 

當激情退去、身材走樣,牽你的還是那雙無怨無悔的手

若財富散盡、一無所有,陪你的還是那顆有情有義的心

如病災降臨、親人遠離,暖你的還是那份不離不棄的情

 

天真如我,並沒有比較容易好嗎?

一但愛了,就會好好愛、認認真真,不留後路給自己三心二意。

重色輕友這句話被罵過好幾回了吧…

我承認,我重色輕友!

願意陪我過日子的人,難道不應該好好珍惜嗎?

一個把時間花在我身上的男人,我想加倍加量的回應他,錯了嗎?

 

相愛,需要足夠的緣分

相處,需要足夠的包容

相知,需要足夠的用心

相守,需要足夠的堅持

 

只是可惜了,情深緣淺

就這樣無可奈何

就這樣無法挽留

就這樣放開了手

 

若一朝情冷時,願君隨緣珍重。

 

我體會到兩個人「一起」,並不是兩個人永遠步伐相同

而是我等你、你等我,最後才能「一起」走到幸福。

我有時走慢了,放空發懶沉澱一會,請你等等我

我哪天走快了,定會時時回頭牽你的手讓你跟上

 

最後想對一段萬古的緣分說--

我們的故事萬年一段、千年一行

今生相遇,如果不能相認

我會靜靜地陪你伴你,同你默默護我

大海無情,人有情;大海無涯,愛是岸

 

下半場開始的哨音即將響起

誰要陪我一起走?

arrow
arrow

    滄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